余归故里

更新缓慢,谢绝催更。
做世间最独立的奇女子,磕世上最冷的cp

谎言

OOC是我的,设定也是我的。


张日山私底下是个控制欲很强的人,这新月饭店看似是在尹南风手上,其实暗地里都是张日山在掌控,他在培养尹南风可他也需要掌控住尹南风,关于新月饭店的所有像是尹南风在做主,可不管任何事他都清楚得一清二楚。

张日山这个人如果真心对待人,他控制欲强可也委实把人圈在自己领地,目之所及全是她一人。尹南风被张日山养得似是个不出闺门的大小姐,她能接触的看似很多事实上并不多,九门于尹南风仅仅一个生意搭档,背后的那些曲曲弯弯张日山从未让她知晓半分。

张日山自认把尹南风保护得滴水不漏。可石头都有缝更何况是人。

张日山做事霸道又嚣张,源自于他自己的活着的岁月与见过的人世沧桑,只要他一出手事情结果只能是他自己的想要的结果。这种做事方式让很多人记恨,所以也惦记上了尹南风。

张日山防了那么多人却防不住吴邪的人,尹南风接触吴邪的人的瞬间,注定了张日山要入吴邪的局。吴邪很清楚的握住了张日山的软肋。

你在张日山面前杀再多人也没用,但尹南风掉了一根头发丝他就可以跟你拼命。

有人曾笑称卖给张日山人情不如卖个小人情给尹南风更划算。

在搅入这个局的时候,张日山便清楚他再也护不住尹南风多久了。这个局于吴邪而言或许算了很多人的结局,却没有算中途入局的张日山的结局。

这是个一去无返的死局。

他必须要去。

张日山做事很小心又隐蔽,你看他把手下的势力收回的时候,尹南风毫无察觉。他的小姑娘终于要开始独当一面了。

张日山要在这为数不多的时间里开始着手保全尹南风的事情。这一趟太急,他还没来得及准备,他怎么可以让自己的小姑娘在后来手足无措。生意上的事情他无须多备,这么多年他相信尹南风可以做得很好。

只是张日山曾许给尹南风太多的承诺。

他要准备的太多了。

张日山准备事情的同时,还得确保尹南风不会在他失去联系以后来寻他。他护了自己的小姑娘二十多年不曾下地不曾碰过那些地里的污秽,又怎会去折她福气。张日山太清楚尹南风的性子了,倘若不让她死心,她必定会在后头偷偷跟过来。

张日山要做的就是让她相信自己去过古潼京,不,让所有人甚至自己都相信自己去过。这样吴邪才不会让人再去寻尹南风做事情,事情在开头处于太被动的状态。张日山一接触尹南风的事情就容易失了冷静,那日他掐着吴邪脖子抵在墙上一字一句坚定的告诉他要他加入他们的计划的唯一要求是日后处处关照新月饭店,不得对新月饭店有半分冒犯。

他什么都不求,只求尹南风一世周全。

这还不够,倘若让她心死还得做得更狠。梁湾只是第一步,汪家人带下去总是有很多用处,他要做的就是让梁湾乖乖跟他下地。借录音机是迫不得已,其实他不需要经过尹南风这一步也能拿到录音机,可他不行,张日山需要这个计划来让尹南风心死。

等真正站她面前的时候,张日山心软了。他不想要去管什么古潼京吴邪汪家人,他只想抱紧自己的小姑娘告诉她他还在,一直都在。

尹南风真的是张日山的软肋,承认吧,张日山。

张日山握紧塞进裤袋的双拳,被指甲咯得疼,可比不得他心疼。那小姑娘走之前给自己的那个眼神,仿若天都塌下来了。

可张日山没给尹南风顶住。

解雨臣拿着那录音机轻拍了下张日山的肩膀,似是安慰又似提醒他该走了。可他往哪儿走,这还有他的小姑娘。张日山最终拿起搭着的外套还是走了。

他该放心了。

在古潼京里,经历过梦魇,先清醒过来的解雨臣盯着张日山一脸似笑非笑。张日山被盯着那么久却也沉得住气不语。他站起身检查了一下周边的墙壁看是不是有机关能脱离。

“张会长,我们这些人在您面前都是小辈儿。如今在这无望的洞里,晚辈斗胆问一句。”

“南风于您…”解雨臣还在寻思该作何词语才能让二人不尴尬,就听得那人来一句。

“归宿。”

张日山依旧背对着解雨臣,可他自己也无法压制自己的那份震撼。脱口而出的归宿让他不得不再次正视尹南风的那份感情。他自以为作为长辈护着尹南风是必然的,可张日山也清楚不过是自欺欺人。谁家长辈会被醉酒耍酒疯的小辈撩拨得差点控制不住欲望?谁家长辈会阻断自家小辈的桃花?

归宿啊,回不去的归宿。

张日山曾无数次经历过惊险的斗,都靠着从心而知的尹南风在家里等着他的意念过来了。是他亲手断了这条后路,他从不后悔。

荆棘由他趟,他要给她一条平坦大道。

解雨臣终究还是看出了张日山的谎言。他不曾来过古潼京。他开口询问,被张日山一句堵回。

“怎么,只许你们设局算计我,不得我设局护南风安全?”

“您所言都是谎言。”

“非也,关于尹南风所有,都是真话。”

“可您对她却都是谎言。”

“半真半假,可又如何。倘若我一个局一句谎言能把她摘除出你们这个局,谎言又如何。”

“你们不见得对我都是真话。”

“晚辈不敢。”

张日山倒是有些兴趣为何解雨臣会对尹南风如此上心。就听闻那人说要给尹老板还人情。隔壁黑瞎子打趣是换那日尹南风无意救下的霍家小姑娘的人情。

这九门中人可真是一个比一个痴傻。

张日山许解雨臣在他旁问得如此多的事情,除去二爷弟子的关系,他许解雨臣回去替他向那小姑娘道歉。

别恨他一辈子啊,一辈子那么长,都记着他不值得。

你看啊,感情这件事纵是聪明如解雨臣也道不出一二。他们啊不过都是熬不过世俗的普通人。

解雨臣从古潼京回去以后,仅给尹南风带了二响环跟那日的对话,他看着妆容完好的尹老板晃了几下跌坐在椅子上,体贴的为她关上了门。

最后一眼看着她抱着二响环哭得泣不成声。

你看你护着的小姑娘终究还是你的小姑娘,我的小姑娘却不知道丢哪里去了呢。

真羡慕你啊,张日山。

也好,他跟秀秀得不到幸福。张日山跟尹南风也别想。

这九门中人啊,都罪孽深重,又有谁能真正获得幸福。

END












这是一点点(X)小言:

我曾想着要从小花的角度去看这一对,可我下不去手。准确来说写了一半写不下去了。盗笔的每个人我都不敢轻言下手,怕对不起他们。副官跟南风是因为他们在盗笔里涉及的章幅少,我才斗胆ooc去写。

我盗笔一般不会站cp因为觉得对不起他们之间的感情,可我坚定不移的站了二丫跟花秀。这篇也带了一点点的花秀。

我不接受梁山这个cp线的最根本原因是梁湾是汪家人。她可以跟黎簇苏万等等,我看书都不觉得有任何感觉,可她绝对不可以跟九门扯上任何一点感情关系。就因为她是汪家人这一点,她跟九门谁走感情线我都会膈应。

最后,我觉得日山爷爷那样的人,他看谁都觉得不过一堆黄土,所以有时候觉得他利用人起来也真的狠。人活太久了就累了,看谁都不会觉得有感情起伏的。

最后,真的最后了。因为我没看下去,所以很多情节都是自己设定的。

晚安。

评论(27)

热度(1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